不谈

原id堇亦。

再见,有缘再会吧。

维克托|乙女向「窗外大雨」

好吧我已经看不懂是怎么了…昏昏欲睡和满怀希望的结果差别大到不可思议。
需要修补一下破损的情绪。
纯粹的温馨向,校园paro。
—————————————————
变天只是一瞬间的事。

本是淡色的辽远天空一下子被厚厚的灰色云层盖住,光线被吞噬,整个天地间迅速聚集了压抑的气氛,紧接着大滴大滴的雨水砸落,且越来越快,越来越多。

放学铃声早已响过,教室里的同学们三三两两相伴离开。再加上突然暴雨倾盆,更是让人没有了继续逗留的意思,只想快点回家。

你站在窗边看着外面的大雨。密集的雨水将世界模糊不清,声音,色彩,人物,都被洗得褪去存在,只剩下雨水在眼前肆虐。

不,还是有声音的。鼓点般隆隆的水柱撞击物体的声音充斥着整个天地。

站了一会儿,感觉到雨水似乎从窗外溅进来了,你关上窗户,回到座位上。

真是糟糕啊。你这样想到,早上出门时太过相信那干净明朗的天空,根本没有想过下雨这件事,因此把雨伞留在了家里。

撑着头百无聊赖地自己跟自己下起了五子棋,来来回回,僵持不下。没多久你就厌烦了这种消遣的方式,将纸一揉,扔进垃圾袋里,你偏头望向窗外。

雨势越发得大了。你竟然已经开始考虑今晚在学校将就一夜的打算,甚至想到会不会看到些什么奇怪的东西或者发生撞鬼之类的事。

被自己的想法笑到,你摇摇头,收回投在窗外的视线。头转过来的一瞬间撞上了不知何时蹲在地上扒搭着你课桌沿的维克托的目光。

少年温温柔柔地朝你笑着,银白色的头发顺从带着点点银光流淌在他的肩上背部,白皙纤细的手指扣着蓝黑色的桌沿,整个人都一副乖乖巧巧的样子。

那双海蓝的眼睛更是,在那一霎那令你失神。干净剔透的眼神,眼眸仿佛包着一团盈盈的水,细碎的光片起伏着,漂亮得让人心折。

这双温柔的,藏着几分俏皮,几分狡黠的眼睛将你与他和这个世界分隔开。阴沉的色调,闷闷的雨声,潮湿的空气,都消失不见,只剩下注视着你的他。

“呐,没带伞对吧?”他歪了歪头,朝你笑,“没关系,我带了的哦!”边说着,边把放在一旁的黑色折叠伞献宝般举起来,更是朝你跟前凑了几分,仿佛是在求奖赏。

你忍俊不禁,靠过去在他额头上吧唧一口,“那可真是太好了。”

维克托眨眨眼,猛地蹿起来咬了口你的唇。

你一愣,无奈地看着他,目光发现他高兴的神情,你心里软了一大块,忍不住伸手抱着他的脖颈,与他额头抵着额头。

轻轻的呼吸声交缠在一起,你闭上眼。

真好。


·
收拾了东西你就离开教室,也没有背书包,想着作业也已经做完,也不是很需要带东西回去。

维克托站在教学楼底楼等你。

你匆匆跑下楼,一眼看到他正对着两个低年级的学妹微笑摇头。不知道说了什么,学妹们有些失落地离开。

你背着手装作教导主任的样子踱过去,假模假样地咳两声,余光瞥到他转头看到你立刻笑得灿烂,你也笑了,“唉,维克托可真受欢迎啊,真怕哪一天就被其他人抢走了。”

他拉长了声调“哦——”然后凑过来眼神亮晶晶的,带着期待,“所以要盖章戳印吗?”

你非常不留情地戳破他的幻想,“不。”

他鼓了鼓脸颊,你的回答也在他意料之中。维克托没有继续这个话题,而是蹲下来双手向后仰,“来,我背你。”

你迅速拒绝,“不用啦。”

他回头不赞同地看着你,“你确定穿着布鞋淌进雨里吗?”少年拉了下你的手,“快点。”

你有些惊讶地看他。

竟然注意到了这个?迟疑地看了看自己的鞋,又看了看外面的大雨,你最终还是接受了他的邀请,上了他的背。

维克托背着你站起来,你撑开伞,举过头顶,他带着你走进滂沱大雨里。

雨声清晰而剧烈。黑色折叠伞撑出一块小天地,容纳着你和他的身体。

你趴在他的背上,非常意外自己居然能听到维克托有力的心跳。

世界都已模糊,但眼前的你却清清楚楚。

动作轻柔地撩起他耳畔的头发,你抿抿嘴,轻声说道,“谢谢。”

少年没有回答,只是眉眼弯弯,酒窝里仿佛倒满了蜂蜜,甜得心尖颤抖。


而雨水洗不去。












晚安。

评论(1)

热度(86)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