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谈

原id堇亦。

再见,有缘再会吧。

维克托|乙女向「你在看我吗」

过气写手复健中。
校园小清新。
偷窥狂(不是)维克托上线。
这里的维克托很青涩很ooc。


—————————————————
说不清楚到底是什么时候开始注意你的,只是等他反应过来他的行为时,他已经这样偷窥你很久了。

没错——是偷窥。维克托懊恼地捂住眼睛,心里暗暗责备自己‘清醒一点啊维克托’,一边又忍不住张开了一条指缝,悄悄透过缝隙看向坐在前排窗边的你。

真好看呀。维克托忍不住勾起唇角,琉璃般剔透的蓝眸里一层一层漫上痴迷,流转的碎光美好得令人忍不住沉溺。

你坐在座位上,左手肘撑在桌面上支着下巴,右手握着笔,正沙沙地在作业本上写着什么。窗户半开着,风从外面涌入,带动你披散在肩头的长发轻轻飞舞。

从维克托的视觉看过去,你此刻似乎是想到了什么开心的事,脸上浮起笑容,放了笔抬手将散乱的发丝拨至耳后,画面美得令人心折。

至少,令这个正偷偷摸摸偷看你的家伙心魂荡漾。

背后突然被人拍了一下,维克托一抖,瞬间回神装作一副因为疲倦而闭眼休息的样子,懒洋洋地说道,“怎么了?”

那个同学笑,“下去上体育课啦。”他站在维克托旁边等他,眼睛望了一圈教室,教室里稀稀拉拉几乎没几个人了,基本都是请假的。

除了你。他啧啧两声,平日里男生间讨论女生基本都是忽略你的,倒不是你长得倒胃口,你其实长得挺好看,但性格一言难尽。

独来独往,沉默寡言,对人敬而远之。

阴沉得过分。

他用手肘戳了一下维克托的背,压低了声音说道,“唉…那个女的又是一个人走诶。”

维克托顺着他目光的方向看去,你正在整理桌上的书本。他仿若漫不经心般地应了声,淡淡地道,“那也是她自己的事,兴许她乐意呢。”

然而心里却在呼喊着‘我愿意陪她啊’,并为你辩解‘她一个人走是因为她独立坚韧,才不和那群没脑子的女生同流合污呢’。

那个同学摸摸鼻子,也觉得没意思,“就觉得她那种样子搞得别人都是幼稚鬼一样。”

维克托收拾好了东西起身,随意地嗯两声,“走吧。”他目光悄悄飘到你身上,暗暗想道,可不就是吗,别人与你相比,都太弱了。

自始至终,你都没有对他们的注视与对话有任何反应。




最开始是注意到你的手。

女生的手大多柔软娇小,对男生们而言,这是再好不过的了,小巧的手恰好能被他们完全握在手心,温热软绵,充分激发他们的保护欲和占有欲。

维克托对此没什么表示,比起小手,他可能更喜欢骨节分明,白皙修长的那一款…他在教室里环顾一圈,眼神最终落到你的手上。

真好看。维克托发出无意识的赞叹。

并且没有预料到的是,这句赞叹将要伴随他很久很久。

因为你的手的缘故,维克托有时候走神就会看你的手,越看越喜欢,这种喜欢促使他开始注意你本人起来。

银白色头发的男生就暗戳戳地观察你的一举一动。看你拿笔写字时总是用小指压着纸张,陷入困境或者无措的时候会习惯性拨发丝至脑后,放松的时候总是大张着腿一副豪迈的样子,做题的时候喜欢咬笔盖,有人接近与你说话时你会立刻收起本来温和甚至有些呆萌的样子,转而换上冰冷不苟言笑的表情。

维克托忍不住弯了唇。每多看你一眼,多了解你一分,他好像就更喜欢你一点。

唔…?喜欢?

维克托猛地坐直了身体。原来是这样啊,自己已经喜欢上她了么?

台上的老师还在讲着解析几何,维克托却已经无心去听,他的眼神偷偷右移,停在坐得笔直的你的身上。

你拿着笔,左手撑着下颚,目光停驻在黑板上。但也只是停驻着,银白色头发的男生这样想着,数学老师已经不在讲你看的那个地方了,而你却依旧盯着那里,这说明你也在走神。

她也在走神么?维克托这样想着,心里隐秘地冒出丝丝甜意和激动,为着此刻与你的默契。

纵使是走神的默契。

这种时候他就会忍不住想一些不太现实的事情,比如说你此刻的走神也许是在想他。这样的念头一出现就很难打消,他已经开始为自己的这个甜蜜的念头找各种可能为真的理由。于是嘴角很轻易出现了压不下去的傻笑,甚至差点就笑出声来。

数学老师注意到了他奇怪的行为,直接就点了他的名字,“维克托,你在笑什么?”

维克托迅速收起笑,心里却还在翻腾着刚才的想法,以及再度偷偷看向你,发现你因为老师的话而转过头的动作而在心里升起羞涩的感觉。

“没什么,老师。”他一本正经地回答。

索性他一向是老师们宠爱的对象,数学老师对于他的不专心只皱了皱眉也就不再说其他什么,又接着讲之前的那道题。

维克托呼出口气,耳朵红了。

刚、刚才,她看我了诶…他开心地想笑,但还是强行抑制住了自己。

朦胧的少年情怀在这个午后膨胀,发酵着。



值日生轮完了一周,又到你了。

你并不急着走,毕竟没有小伙伴相约,也不期盼早点回到冰凉的家。

也许是因为秋季,白昼的时间渐渐缩短,空气里虽然漂浮着闷热的气息,但也已经有隐约的寒意爬了上来。

不过是四五点的时辰,天边就已经被夕阳染成橘红,然后更深更深,像是燃烧的烈焰,映亮半边天空。阳光不再刺眼,转而变软变暖,托举着渐渐落下地平线的太阳,温柔缠绵地向世界道别。

教室从放学铃声响后炸裂的沸腾渐渐冷却到只剩下寥寥几人收拾书包的安静,你站起身,走向讲台。

维克托磨磨蹭蹭地收着书,眼睛却不住的往你身上瞟。

也许是人少了,不,已经没有其他人在了,所以他此刻的目光禁不住就放纵了几分。

纤长白皙的手指扣在黑板擦的黑色塑料壳上,你抿着唇,认真地擦拭着黑板,另一只手捂着口鼻,隔断纷飞的粉笔灰。

维克托心里想,这个人怎么能如此勾住他的目光呢。

他拿着试卷慢吞吞地装着,余光瞥见你的动作似乎停了下来。

嗯?是有什么问题么?维克托也跟着停下了本就慢得可以的动作,半抬着眼睛偷看你。

你就在这时突然转过身,他还没来得及收回视线,你歪头看他,轻声问道。

“你在…看我吗?”










废了废了…

评论(7)

热度(13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