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谈

原id堇亦。

再见,有缘再会吧。

三日月宗近|乙女向「停驻一刻」

非常想写出两个千年老妖怪之间的那种张力和火花。
…恋爱还早。也不会相爱相杀。
但是到目前为止三日月都处于劣势…也许哪一天就反攻了呢【微笑】
设定见前文。


—————————————————
手腕翻转,木剑猛地击出,劈开空气,带起一阵凛冽的风,直直袭向三日月宗近。

付丧神眼神一厉,举剑挡住审神者的攻势,并试图反击。

审神者表情不变,也没有与他硬抗力量,而是向下一抽突然俯身压剑狠狠划过。来不及抵挡,三日月宗近感觉腹部一痛,不由得拧眉,后退两步。

审神者随意地挽了个剑花,本是随性的眼神突然凝固如冰锥,一个箭步扑至付丧神眼前,同时提剑从下往上一勾,三日月宗近身体迅速作出反应后移,然后抬剑挡住审神者,为自己争取到一线喘息的机会,趁此时机再度退让两步,身形一侧,朝审神者砍去。

审神者打了个哈欠,由于松懈导致抵挡之时力量不够,被付丧神的力量震得虎口一麻,侧身抽力重新集中精神,再度向三日月宗近发起进攻。

“不错啊。”她说道,翻身一个回旋斩逼得三日月宗近连连退到道场边缘,淡淡一笑又接着斩劈,付丧神被她打掉木剑,无奈地认输,“主上在这种时候说这句话,真心的吗?”

审神者“呵”了一声,拿着木剑懒洋洋地比了几个花招,也没应三日月宗近的话,只把剑放回架台上,转身就走。

“跟我过来。”


·
从柜子里取了一小块沉香放入博山炉里,用香匙拨了拨底下烧红的炭,审神者把云母片盖上,合上博山炉的盖子,收好香匙。

不多时,细细的薄烟就从炉壁的小孔中飘出,然后在空气里弥散开。

容颜绝美的付丧神坐在竹垫上,安静地看着审神者燃香。审神者燃了香后去浴室洗手,折回来时取了茶具,动作如行云流水般熟练地沏了茶,将其中一杯推到三日月那边。

“图个简单。”审神者淡淡道,端起茶杯轻嘬一口,暗自点了点头。虽然时间短了点,省了些工序,但味道也不算太差。

三日月宗近将茶杯端至身前,嗅了嗅香味,勾唇微笑,低头喝了一口,道,“哈哈哈,真是荣幸之至,能喝到主上亲手沏的茶。”

审神者挑眉看了看他,不咸不淡地回,“不敢当。”

之后就陷入了难言的沉默。

付丧神心里疑惑审神者把他叫过来的目的,但却一直保持着沉稳的姿态,没有露出半点疑问。

审神者很淡然地喝完了茶,取了今日狐之助送来的文件,推到三日月宗近桌上,“今天的任务。”她自己则是从旁边的矮柜拿出空白文页,开始写最近一段时间的报告书。

没有料到会被塞文件的三日月一时愣住,好一会儿才反应过来,“呀…主上,这个,是由近侍负责的吧?”

他事先并没有得到今日轮到他当近侍的通知啊?

并且,事实上,他从来都没有被任命为近侍。

审神者头也不抬,右手握着笔飞快地在纸上书写着,“嗯。”她声音里带着点被打扰的不快,“你不是吗?”

三日月宗近无奈地看着面前的文件,最终认命般开始翻阅,用调笑的口吻道,“您事先可没有告诉我呢。”

“我现在告诉你了。”

付丧神的声音卡在喉咙里,摇头失笑。也就不再多过言语,而是认认真真地做自己的工作。

细碎的光粒浮沉于光线里,旋转着宁静的色彩。清风,窗台上某位短刀挂上去的竹铃轻轻摇晃,发出叮咚叮咚的脆响。

祥和的氛围萦绕在审神者的房间里,沉淀在不时的翻书声和笔墨摩擦纸面的声音里。

至少一期一振敲门后进去被所看到的画面,惊讶了一瞬。随即他温柔地笑道,“主上和三日月殿相处得好,真是再好不过了。”

审神者听到一期一振的声音就放下笔,抬头看向他,“这些话就免了吧。”她问道,“怎么过来了?”

水蓝色头发的青年看了眼旁边依旧在看公文的三日月,沉吟了一会儿,迟迟没有说话。

有所顾虑么?审神者起身,“出去说。”

一期一振朝三日月宗近抱歉地一笑,跟着审神者离开了房间。

因为是夏季,审神者没有拉上拉门,而是改用门帘。有风在吹动,留在房里的付丧神透过门帘被吹起而露出的缝隙里看到水蓝色头发的青年和审神者并肩站着,青年低下头笑容清浅地跟审神者说些什么。

审神者脸上也带了淡淡的笑,时不时回应几句。

三日月宗近眯了眯眼睛,一双含着新月的眸子里闪过几分深思,又似乎想到什么,只是勾了勾唇,又将心思转回手头的工作上。

审神者再度推帘进来的时候他已经将公文全部整理完毕了。

审神者“唔”了一声,说了句“不错”,走回位置拿起笔继续写报告。

“没事了就去找一趟一期一振,询问一下做近侍需要注意的问题和具体的工作范围。”

美貌的付丧神看向她,“您的意思是…接下来都会是老爷子我来当近侍了吗?”

审神者莫名其妙地瞥他一眼,“…你想多了,我只是想要你在当近侍的时候我用得称心而已。”

三日月宗近非常乖巧地闭了嘴,起身去找一期了。


·
“主上为什么突然把他叫过去了…”长谷部有些怨念地盯着眼前的纸牌,仿佛那就是三日月宗近,而他下一秒就是把他打出去。

坐在他旁边的烛台切无语地看着他,“专心点。”

“你让我怎么专心啊!”长谷部突然扔了牌抱头叫道,“不行,我必须得去看看情况…”

长曾祢拉住他的衣袖,“你在乱想什么,主君可不是那种会乱来的人。”他瞄了一眼被长谷部丢弃的牌,啧啧两声,“这么好的牌也就只有你会扔了。”

长谷部此刻完全没心情管牌局如何,他满脑子都是审神者今日叫走三日月宗近的情景,“可是主上不会想要我做多余的事情吧?啊啊好烦躁!”

“喂喂…”长曾祢和烛台切对视一眼,摇头,“自说自话可不好啊…”

一直保持沉默的一期一振也放了手里的牌,反正这一局已经打不了了,他笑着叫了一声长谷部,刚想跟他说他已经去过审神者的房间,没有任何问题,余光却瞥见拉门处映出一个人的身影,那个人转入门内,赫然是三日月宗近。

“哈哈…这么多人聚集在这里吗?”一如既往的老年人口气,长谷部却总觉得他话里有自得,板着脸正想说什么,被烛台切和长曾祢捂住嘴巴拖到屏风后处理了。

一期一振知道他会来,但是没有料到如此之快。起身笑着对他说道,“请随我来。”又转身嘱咐歪在一旁睡觉的明石国行,“待会儿弟弟们回来了,记得叫他们先去给主上报平安。”

短刀们三天前由歌仙和鹤丸一起带去海边旅游了。

至于剩下的刀,等他们回来后,分两批前去。

明石国行打了个哈欠,迷迷糊糊地应了声。

一期一振叹气,想了想还是留张纸条在桌上好了。

“走吧,三日月殿。”

三日月宗近似笑非笑地看了他一眼,又看了看屏风,也没说其他,和一期一振离开了这个房间。

屏风后的长谷部听到了两刃离开的脚步声,更加剧烈地挣扎起来。

烛台切保持着温和的笑意,和长曾祢一起死死压制住可怜的长谷部,“还是麻烦长谷部殿再多忍耐一会儿好了。”


·
审神者心情很好。

“大将大将你看,这是我游泳时的照片哦,是不是很好看!”乱藤四郎坐在审神者身边一脸兴奋地举着照片比划,“我游得特别快!像这样…”

后藤藤四郎哼了一声,靠在审神者背上搂着她的脖子道,“我也游得很快哦大将,而且姿势超帅气的!”

秋田藤四郎抱着审神者的手,也举着照片用水汪汪湿漉漉的大眼睛望着审神者,“大将…也要看看秋田哦。”

五虎退窝进审神者怀里,并着小老虎们一起,安安静静地听着兄弟们争相献宝的话。

小夜左文字也坐在审神者身边,拉着审神者的衣服,眼神清澈,“想和主上一起游泳。”

一堆短刀们团团围住审神者七嘴八舌讲着旅行的趣事,审神者笑着听着,挨个摸了摸头又抱了抱,适时地提问发言,场面十分融洽。

三日月宗近抬了帘子一进来就看到这幅左拥右抱的画面,淡笑说了句“我回来了”,不出意料地看到审神者只点了头其他什么都没有,也就安静坐下,给自己倒了杯茶,慢慢喝着。

好半天短刀们才恋恋不舍地离开。

审神者呼出口气,看着桌上堆满了各种礼物照片,眸光不由自主温和下来,轻笑出声。

“主上和短刀们的感情真让爷爷我羡慕呢。”容颜昳丽的付丧神微微抬眸,纤长的睫毛颤动着,泄出几分清洌光辉。

审神者对他的话不置可否,懒懒地应了声,漫不经心地说道,“可惜了,你太老了,无论是身体,还是心理。”她挑眉轻笑,“激不起我出手的欲望。”

三日月宗近忍不住大笑,“哈哈哈哈…真是令我伤心啊…”他起身在审神者身前站定,居高临下地看着审神者,然后突然俯身将审神者压倒在榻榻米上,笑容里多了些放肆,“没有关系,我对主上出手好了。”

白皙修长的手指触上审神者的脸颊,想要往下滑却动弹不得——

审神者捏住他的手腕,唇角的笑意比他更放纵,眼底却一片锐利。

“试试看。”












哦哦哦!!!推倒推倒!!一言不合就推倒!!!欢迎来到三日月花式推倒审神者课堂!!!

评论(6)

热度(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