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谈

原id堇亦。

再见,有缘再会吧。

文野|宰中陀x你「允与放纵」

算是和爱是克制一个系列…?
不知道什么向,像糖又不甜,像刀又不虐…
慎行。
—————————————————
太宰治.ver
但凡是见过你与太宰治相处模式的人都说,太宰治实在是太纵容你了。

你坐在卡座的沙发上叼着吸管往饮料里吹泡泡,冰凉透明的茶饮发出咕噜咕噜的声响,偶尔想起就吸一口。你一只手撑着头,一只手拿着钢制小勺乱戳那块提拉米苏,褐色乳白混在一起,早已看不出原来的形状。

太宰治也拄着头,漂亮的鸠红色眼睛里起伏着暗质,隐藏着深不见底的深渊,回旋着猩红的温柔。他安静地注视着你,唇角勾着温柔的笑。

你垂着眼睛不看他,懒洋洋地说道,“什么时候回去?”

回答的声音轻柔,“还可以再陪小姐一会儿哦。”

你手上一重,刚勺与瓷碟发出清脆的碰撞声。

“吃。”你舀起一勺蛋糕的残骸,递到他面前。

你看着他笑着张口,吃下那块糊状物。仿佛不经意般,他舔了舔嘴唇上沾到的可可粉,红红的舌尖滑动着,看起来十分勾人。

你烦躁地松手,任由刚勺掉落在桌面上。视线也从他脸上转开,你偏过头,只觉得厌恶。

“抱歉。”太宰治没有因为你的抗拒而表现出不高兴,他拿起刚勺,慢慢地把那块蛋糕吃完,然后起身靠过来,半是温柔半是强迫地吻上你的唇,将口里甜味混合苦味的食物推到你嘴里。

你用力推开他,用纸巾将嘴擦干净。

再也不想待下去,你起身离开。落在沙发上的包被太宰治拿起,他叹着气摇头,快步走来追你。

“你给我滚。”气恼。

“好。”

“我不想看见你。”眼眶通红。

“那就换我看着你。”

“你到底想怎样?我已经没有什么可以给你了!”泪水汹涌。

“没事。”他拉住你的手,“我把我的都给你。”




中原中也.ver
对你的放纵,中原中也从来都只有更多。

他在办公室里处理公务的时候,你在一旁抱着电脑打游戏或者编程序,单独腾出来给你的书桌上摆好了削皮切块的水果,合你口味的零食,温度恰好的热可可,有时候还有你心血来潮要吃的糕点。

中原中也每隔一段时间就要抬头看看你,确定你没有什么需要,确定你一切安好。你有次趁着他休息的时间调侃道,“中也呀,我感觉我像是你精心养着的巨婴一样。”

他哼一声,手上帮你剥葡萄的动作不停,“不把你养好了我怎么下得了口?”

你耳根唰得红了。

多少人明里暗里对中原中也说,把你带着出外勤实在是太危险了。但他从来都没有因此而拒绝你提的要跟着去的要求。

“没事。”他亲了亲你的脸,不在意地说道,“我会保护好你。”

你信他的话。中原中也的承诺,他就算拼上一切,也会坚守到底。

你从沉沉的梦境里醒来,大脑昏沉,残余的困倦仍想将你往睡梦里拖。但握着你手的那个人迅速凑过来叫了你一声,“睡醒了?”

声音里透着浅浅的温和,隐藏着深深的忧虑。

你缓缓舒了口气,睁开眼睛,眼前橘红色头发的男人的身影渐渐清晰,“我记得你之前都是说,‘你还舍得醒啊?’”语气带着笑意。

他握紧了你的手,低垂着眼睛默不作声。好一会儿又松开,起身往外走,“我去舀点粥过来。”

你望着他的背影,咬了咬唇,心里仿佛塌了一块。支起身体下床,猛然袭来的眼黑晕眩让你不得不停在原地休息了好一会儿,这才踉跄着跑过去从背后抱住中原中也,软软地说道,“谢谢,还有——”

“最喜欢中也啦。”




费奥多尔·陀思妥耶夫斯基.ver
他身体不好,你为此十分忧心。

夏日的午后,天气炎热,但你不敢将空调的温度开得低了。开的时间也不能过长,屋子里不通风,对他的身体也很受影响。

大部分情况他都窝在藤椅上静静看书,或者盯着电脑。你有时候切了西瓜或者做了凉凉的水馒头走进房间,把食物放在他手边,然后喂他。

他总是专注地做着自己的事情,但也乖乖地任你投喂。偶尔会抿一下嘴,委屈地看向你,“咬到籽了。”

夏季一过,秋天吊着尾巴,将就着之前的节奏走着,一直等到冬天的来临。

“开空调太闷了。”你打开了较高处的窗户,寒冷的风在打开的洞口呼啸着,你拍了拍被风吹冷的脸,下来,“烧壁炉吧。”

女仆动作轻巧地进来燃起壁炉。你坐到费奥多尔的身边,懒洋洋地侧身躺下枕着他的腿,闭上眼睛。

“什么时候,去一个四季温和的地方生活试试吧。”他用着电脑跟部下们部署任务,冷不丁开口说道。

“嗯?”你疑惑地应声,“怎么突然想起这个了?”

他像是中断了工作,扔了鼠标低头看你,“你累了。”你一愣,然后笑出声。“是挺累的。”睁开眼,“谁让我就看上你了呢?”

他也缓缓勾起唇。点漆般的眼眸里划过清透的水光,冰凉又温柔。

“荣幸,我的荣幸。”














疲倦…啊…等我有空补一下这几节的一些隐藏设定。

评论(6)

热度(245)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