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谈

原id堇亦。

再见,有缘再会吧。

维克托|乙女向「关于我的两个铲屎官」

喵星人视角。
在放飞自我的路上一去不复返…以及错别字等我之后再慢慢改…学校网简直爆炸。
温馨向,注意避雷。
以及最近写维克托是不是太勤了…
—————————————————
1
首先,请允许我自我介绍一下。

我的名字是懒懒。据说这个名字的来由是因为当时在宠物店时第一眼看到我时我正在打盹,动作十分慵懒。

但是,我并不喜欢这个名字。像我这样的高贵的猫,怎么能叫这么随意的名字呢?

“懒懒?”

啊,是女铲屎官的脚步声。她已经完成了工作了吗?

“懒懒?”大概是没听到我的回答,也没看到我的身影,所以她又喊了起来。我打了个哈欠,又把身体缩了缩,安安静静窝在矮木柜上的软垫里休息。

她的脚步声近了。我微微抬了下眼睛,看见她弯腰过了矮门。她看见我好好地,松了口气,笑起来,“懒懒今天也不理我吗?我可是很担心你哦,要是这么可爱的懒懒被人拐走了,可怎么办?”

我把脸偏到另一边,不看她。哼,我才不会被愚蠢的人类诱惑呢!

才、才不需要她担心呢!

偷偷转头瞟她是不是还在,目光却跟她撞了个正着。

…哼!我迅速扭头,果不其然听到她愉悦的笑声。你这人类啊!

身体被腾空,我被她抱了起来。她把我托在怀里,一只手轻柔地抚摸我的毛发,我舒服得不自觉喵了一声。

…刚才发出那种声音的才不是我呢!



2
温暖的阳光,清爽的风,鲜艳的花轻轻摇曳,蝴蝶纷飞,以及满满一碟小黄鱼干,简直没有比这更美好的时光了。

小心地把碟子往自己的方向扒了扒,我躺下去,打算睡个美美的午觉。

等一等。

这个脚步声…男铲屎官回来了。我睁着一只眼睛看了一眼,果然看到那个头发和我一样白白的人一边伸着胳膊活动一边动作轻快地往屋里走。

但是他似乎又看到了在花园的我。

…这家伙那表情是怎么回事!

我一下子警觉起来,猛地坐起然后用一只爪子按住我的鱼干。

他笑得不怀好意,走到我面前蹲下,一把抢了我的鱼干,我扑过去要去夺回来,他却直接把我拎起来,还用冠冕堂皇的理由试图说服我,“懒懒啊,吃太多会变胖的,边胖了你就不好看了。”边说着还边提着我举了举,像是很感慨般,“你看看,你都已经比刚养你的时候胖了好几圈了。”

这个心思歹毒的人类!我低头看了看自己的身体。这么苗条,毛发这么柔顺,哪里胖了!哪里丑了!

想吃我的鱼干就直说!我一定要去跟女铲屎官告状!



3
女铲屎官变了。

她不爱我了。

刚才她居然都不维护我!

“懒懒…你该减肥了。”她忧愁地盯着我,好半会儿像是极其艰难地下了这个决定,一脸遗憾地通知我,“以后小鱼干一周只能吃四条。”

…你是认真的吗!我试图用乖巧蹭她的方式使她回心转意,可是她没有。她居然没有!

我扯了扯她的衣摆,希望她再好好看看我,看看我英俊的脸,看看顺滑的皮毛,看看修长的肢体,她真的舍得然后这样完美的我挨饿吗?

果然,女铲屎官把我抱进怀里,似乎开始动摇了。

但这时男铲屎官把我从女铲屎官舒适的怀抱里拖出来,他用双手卡住我的身体,把我举在空中,叹息着对她说道,“它太重了,这样举着它吃力得不行。”

说着,像是为了验证他说的话般,他手一松,差点让我自由下落。

…我被吓到了。

难道我真的这么重了吗…

女铲屎官叹了口气,说道,“那就先让它减几斤肥膘下来。”

…什么叫做肥膘啊!我恼怒地甩尾巴。



4
男主人的朋友还是什么人到家里来做客了。

是个漂亮的金发少年。不过表情有些傲娇,坐在沙发上显得有些拘谨。我立在家里超大屏幕的电视机上,歪了歪头。

女主人正在下楼梯,“早上好,尤里。”
她笑得很好看。

我从电视机上跳下来,大概这一跳吸引了那个叫尤里的少年的注意力,他一边回“早上好”,一边眼睛闪着光,直直盯着我。

我有些奇怪地看着他的反应,连着看了他好几眼,总感觉他似乎随时都要冲过来。

女主人注意到我的眼神,“懒懒,那是爸爸的后辈,叫做尤里。”她笑道,朝我的方向走,“好看得让你移不开眼睛了?”

我瞄了一声,她蹲下身体,我跳到她身上,坐在她怀里。

猫的审美跟人可是不一样的好吗。

我半眯着眼睛,继续打量那个少年。

他显然跟女主人很熟稔,见到女主人就和女主人抱了抱,女主人微笑着摸摸他的头发,给他又切水果又准备牛奶,都没管窝在她脖子上的我了。

少年尤里和女主人有一搭没一搭地聊着天,眼睛却一直有无意往我看。我开始思考是不是我的姿态不美,所以他才一直盯着我。

女主人却仿佛会意般,把我从她身上扒下来放到尤里怀里。

刚到他怀里时我下意识伸出了锋利的爪子。感觉到他似乎对我没什么恶意,我稍稍放松下来,但还是觉得不太舒服。

还是更喜欢女主人和男主人的怀抱一些。

“呀,都在?”男主人这时候终于姗姗来迟。他似乎是刚刚睡醒,头发还有些乱糟糟的,走过来就揽住女主人的脖子,把脸埋在我刚才在的地方。

混蛋!那是我的位置!我瞄了一声,想要抗议。

男主人一副完全不懂我意思的样子,挨着女主人坐下了,拉着女主人的手,另一只手捂着嘴打了个哈欠,“这么早就过来,辛苦了。”

尤里在男主人来了之后似乎又回到了那种拘束的状态中去了,低垂着头,手一下下顺着我的毛。

我动了动身体,往他掌心蹭。

他轻轻地笑了笑,祖母绿色的眼睛很像我之前之前看到的女主人同学颈子上戴着的项链上的很好看的宝石,光泽闪耀。

放轻松呀,小少年。



5
嗯?

你问我为什么不继续叫铲屎官了?

因为我喜欢啊。

猫的喜欢不需要逻辑哦。



6
今天又到洗澡日了。

男主人把我从亲亲软垫里抱出来,我拼命挣扎着,希望能逃过厄运——

“乖一点,洗干净才能放你和你妈咪亲密接触。”他轻松地笑着,以丝毫不容我拒绝的姿势,把我按进了水里。

啊啊啊啊!我扑腾着水花,害怕得不行。

男主人却一点都在乎我的感受,强硬地把我抓住开始刷毛,嘴里还说着“如果可以我更想给你妈咪洗啊”之类的话。

我忍不住一爪子拍水溅他一脸。正好洗洗他的龌龊心思。

什么?我一只猫怎么知道的?

这不是明摆着的事吗,女主人的朋友说过,男人心里啊,超多这样的不轨企图的。

被我拍了一爪子水的男主人黑着脸把我洗干净了抱出去,一边走一边念叨着,“这周的小鱼干都没有了…”

别…!大爷!是本喵错了!

喵喵喵!



7
以及有一件事一直想吐槽。

为什么人类这么执着地想当我父母?

我们不是一个物种啊喂!

算了…看在女主人对我好的份上,看在男主人虽然行为有时残暴了点外总的来说还是很亲切的份上,本喵,准了。



8
冬天来了。

人类在冬天也会显得比较容易疲倦些呢。

壁炉里吧嗒吧嗒烧着火,房间里暖烘烘的,我窝在加了绒层的软垫里昏昏欲睡。

不远处坐在沙发上的女主人却已经睡着了。她手里还拿着本厚厚的砖头书,桌上摆着一杯还在冒热气的热可可。

绵长的呼吸声在耳朵里起伏着,我也意识不清了。

最后的视线里出现的是男主人的身影,他低头拉了拉女主人的手,似乎是在试温度,然后抱了一张超大的毛毯给女主人盖上,低声对睡着的女主人说了什么,声音是从来没出现在我面前的温柔。

“好梦,我的宝贝。”



9
猫会不会做梦呢?

我也不是很清楚啊,但我确实梦到了很久以前男主人和女主人的事。

那时候是我被他们领养一周年纪念日,似乎也是他们恋爱三周年纪念日。

男主人换上了一身笔挺的西装,说句真心话,大概是我见过的最帅气的一次了。他头发也经过了精心打理,喷了清淡的香水,微笑着朝女主人伸手。

女主人也是我印象中少见的穿了裙子,扎了头发戴了项链,整个人都散发着迷人的气质,笑容美好,将手放进了男主人手里。

那天他们俩共进了一次甜蜜的烛光晚餐。

回来的时候两个人手拉着手,眼睛里面像是倒着星光,我过去迎接他们,他们把我从地上捞起来,蹦了又蹭。

男主人突然想到了什么,跑进书房里拿出一个黑色的方形盒子,打开盖子,里面是红色的印泥。

他们俩相视一笑,一同看向我。

我突然就有了不好的预感。

喂喂!猫也是有尊严的啊你们不能这么对我!

两个人类看着对方手臂上红爪印,笑得一脸傻气。

真是傻瓜人类…我在纸上擦着肉垫,无可奈何地看着那边的男主人和女主人。

男主人亲了一口女主人,一脸深情,“以后也要一直在一起。”

女主人也高高兴兴地回答,“嗯!”她指着我按下的那两个爪印,“这是我们相爱的印记!”

真是愚蠢啊…把虚无的东西寄托在这样的东西上。

我抬起脚掌看了看,感觉似乎已经擦干净了。

不过,他们开心,那也不错。



10
午后。

我舒适地躺在女主人大腿上眯着眼睛打盹,偶尔翻个身打个哈欠。

女主人和男主人并排坐在多人秋千上,轻轻晃着,弧度不大,刚刚好。

再舒服不过了。

我伸了个懒腰,眼睛半抬,看到男主人和女主人正在缓慢接近着,嘴唇一点点靠在一起。

真不知羞。

这两个没羞没臊的家伙,大白天就干这种事了。

我不太高兴地想着,但还是没有其他动作,只是翻了个身,继续睡。

就算不睡着,我也得装作睡着呀。

当然要给主人面子咯。









写得感觉自己好傻…晚安呀。

评论(4)

热度(11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