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谈

原id堇亦。

再见,有缘再会吧。

三日月宗近|乙女向「身侧」

我,失踪人口,咸鱼,过气写手。
冷静地浮上来为2017年写个句号…不,这已经不是2017了,而是2018…
啊没有问题的,春节才是真正的第二年开始呢~
温馨向吧大概…
慎行。
现paro

(不是那个系列婶!)
—————————————————
经常会碰到这样的情况。

同研究组的组员突然打了个喷嚏,就会有人调笑着说道,“诶呀诶呀,是谁在想你吗?”

你抱着文件疑惑地皱皱眉,从他们身边路过时轻声问,“这个…有关联吗?”

“呀!”雪白头发的青年被你如同幽灵一般的出现吓了一跳,抚着胸口平复了好一会儿才说道,“这可真是吓到我了…是组长啊。”

你推了推眼镜,表情严肃。

他看了你一会儿,突然笑起来,“组长不知道吗?打喷嚏是因为有人在想你哦。”他转头拍了一下方才打喷嚏的江雪左文字,“你说是吧?”

只得到了对方冷漠地回应,“让开。”然后江雪便拿着手上的工具离开了。

鹤丸国永无辜地摸了摸鼻子,转回头看你时脸上又笑得灿烂,“如果组长也打喷嚏了的话,请一定要告诉我。”

你挑了挑眉,“为什么?”

“因为…”他突然朝你眨了眨眼。

“不告诉你。”



·
晚上接到了三日月宗近的电话。

你划开屏幕,淡淡地说了声“晚上好”,又接着收拾桌上四处摊着的资料。

“嗯…晚上好。”那端的声音有些模糊不清,似乎是因为风声太大的缘故,他停顿了一会儿才继续说道,“我回来了。”

带着浅浅的笑意。

你“唔”了一声,发现实验数据报告缺失了一份,有些心烦地四处寻找,好一会儿才从不知道谁搬过来的大砖头书下发现,心下松了口气,回到实验台旁边突然发现手机屏幕亮着,猛然想起你此刻正在和人通电话,“啊…抱歉。找东西去了。”你把那份报告夹入之前理好的文件里,“以及,欢迎回来。”

那边传来了轻轻的笑声,“没关系。”风声小下去,他的声音清晰起来,“你还在研究所?”

“是,不过已经准备回家了。”你脱下工作服,换上自己的外衣,拿起手机往外走,随手关上灯和门,深吸一口气,然后踏入晚间寒风里。

“左边,转头。”你愣了一下,举着手机偏头,就看到穿着深灰色长风衣的男人站在那里,新月般的双眸熠熠生辉。

他向你伸手,“过来吧。”

手机里混着细微电流的声音与现实中因为距离所以有些轻微的声音交缠在一起,你动了动唇,终归又没说什么,只是按着他的意思走到三日月宗近身边。

“你站在这里多久了?”索性直接挂掉电话,你收起手机,也把被风吹得冰凉的手塞进口袋。

他很自然地把你抱进怀里,把他那条长得过分的旧羊绒围巾解开几圈围在你裸露的脖颈上,“刚到。”

柔软的面料还带着几分他的体温,驱走你的寒冷。你吸了吸气,鼻子里满是他身上的清香。

“抱歉。”你说道,“我以为你应该是在两天后回来,所以没有去机场接你。”

三日月宗近哈哈笑了起来,“本来也是抱着想要给你一个惊喜的想法所以提前回来,你不知道不是很正常的事吗?”他垂眸,眯着眼睛盯着你的黑眼圈,“哦呀,真是不听话呢,又熬夜了呀。”

你有些心虚地避开他的眼睛,一时不知道该说什么好。

三日月却像是已经了然你的想法,也没有再说下去,只是把你又往他那边拉了拉,“罢了,现在先陪我去吃饭吧。”他牵住你的手,“连着坐了十一个小时的飞机,感觉不太舒服呢。”



·
这种时候大多店铺都已经关门了,最终还是你打开手机跟着导航去了一家和泉守鼎力推荐的居酒屋。

好不容易左拐右拐进了店,你和三日月在店里随意找了位置坐下,你长舒一口气,走了这么久,终于可以歇一歇了。

服务员将菜单递了过来,你一如既往地把它推给三日月宗近。

对食物不太了解的你不太关注吃什么的问题,这么多年来,一直都是三日月点菜,而你负责吃就好。

你往后靠在木椅的椅背上,支着头看着三日月沉静地看菜单的样子,橘黄色的灯光浮动在室内,将他白皙的肌肤印出温暖的色调。

“怎么了,一直看着我?”他向服务生说了菜名,然后合上菜单交给他,回眸看你。

“没什么…”你收回视线。

他唇角上扬,语调里却带着点遗憾的意味,“还以为你有什么话要说呢…”

“比如说?”

“你想我了。”三日月宗近拉了拉衣领,有些不适地拧眉,又很快恢复。

你沉默了一会儿,突然想起了白天鹤丸的话。

“虽然不知道你有没有想我,但是我想你了。”他不打算硬逼你有所回应,于是自行说下去。

你却很正经地说道,“可是我没有打喷嚏。”

“嗯?”对你的发言有些不解,深蓝色头发的男子歪头,“为什么…”三日月心里突然有了个猜测。

果然你下一句话是,“打喷嚏是有人在想自己,但是我没有打喷嚏,说明没有人想我。”

听起来还仿佛很有道理的样子。三日月宗近失笑,忍不住起身揉了揉你的头发。“谁告诉你的?”

“鹤丸国永。”

他眯了眯眼睛。

你没有注意到他的微表情,继续说道,“你没有必要骗我,我并不会要求这些…”

“等一等。”三日月宗近打断你的话,“他没有说完整。”

“?”

“打喷嚏是接收到了思念这份感情才会有的哦,如果你并没有接受这份感情,那么就不会打喷嚏了。”三日月宗近眼睛里沉着温和的笑,宁静而温暖。

你却有几分犹豫。

“真的吗?”你有些不信。这不是你的问题,实在是你与三日月宗近认识这十几个年头里,你被他哄骗的次数已经多得数不清了,搞得你现在根本没办法轻易相信他的话。

他依旧笑容温柔,“你可以去向鹤丸求证。”

你还想继续说什么,却被端上来的食物打乱了心神,暂时将这件事放在脑后。

三日月心情倒多了几份愉悦。

在你问之前,他会先和那家伙‘好好谈谈’的。


·
三日月宗近握住你的手腕。

你回头看他,他微笑着道,“告别吻。一天不见的话,我会很想你的。”

“你被附身了吗三日月?”你忍不住问道,“突然说这种话很吓人。”

三日月心里叹口气。如果不是鹤丸国永来添乱…他还是保持着温和的笑,“你不喜欢,我就改回来好了。但是,我并没有说假话。”

说完这句,他将你按下来一点,在你额头上轻吻。

“去吧。”

你愣愣地停在原地,看着他开车离去的背影,伸手碰了碰被亲过的地方,一时竟然没有反应过来。

…好奇怪啊…



·
“哦呀…”浑身雪白的青年凑到你跟前挤眉弄眼,“你们在车里干了什么?”

你面无表情地推开鹤丸国永,把资料递给一期一振,“你看看还有什么需要调整的,重开实验吧。”

“不回话?”鹤丸国永笑眯眯地看着你,“这可不是平时的组长呀…”

…那可真是好极了,三日月不对劲,我也不对劲。你冷漠地想,都是因为你多嘴问了那句话…

“如果有人想她她却没有打喷嚏的话,是因为她没有接受这份感情吗?”

…好极了,又一句多嘴的话。

鹤丸国永脸上的笑意更深,“嗯…是不是呢~”

余光瞟见你脸色很臭,他才稍微正经一点地回道,“嗯,是的哟。”

你松了口气,往你的工作室走。

留在原地的鹤丸国永倚着墙捂嘴偷笑,受到了长谷部的瞪视。

“请不要像个精神病人,谢谢。否则我会忍不住把你踹出去。”



·
奇怪。

太奇怪了。

你和三日月宗近认识了十一年,最初是普通的同小区的同班同学,再之后发展为朋友,一直保持着这样的关系到半年前,两个人被家里人逼着相亲时终止。

“不如我们在一起好了。”

“好啊。”

在一起之后的两人与没有在一起之前并没有什么两样,仿佛很自然就进入到了生活模式,生活平淡地不起任何波澜。

而现在…

你放了笔。已经没有办法继续工作了。

为什么会突然思考起这些问题呢?明明之前这么长的时间里,都相安无事地过了,却在这种时候突然在意起来。

打喷嚏是想你什么的…

你想起来,这么多年里,似乎你没怎么打过喷嚏。

按照这个说法…就是没有什么人想你吧。

又或者说,不是你期望的人想你?

你懵住了。为什么…你难道不期望三日月宗近想你吗?

…还是说…


·
头一次,你对着他回来的短信感觉到气闷。

“好的。”

就这样吗?

你盯着那几个冷冰冰的字,心脏像是被什么人用尖锐锋利的刀试探性地刺了一下。

“组长还不走吗?”鹤丸国永探头进来,“已经九点了啊。”

“你先走吧,我还有一点数据修改。”

鹤丸国永摇摇头,离开了。

你闭上眼。

第一次觉得三日月的不过问这么可恶。

不回家都不问一句去哪里吗?不怕我出事吗?

…啧。

…可是我这又是怎么了啊…


·
三日月宗近并不像他看起来那样冷静。

事实上,在他收到你那条“今晚不回来”的短信的时候,他下意识就起身拿着车钥匙要往外走了。

手触上门柄才理智回笼,重新拿出手机给你回短信。

“出了什么事吗?”

这样不行,她不喜欢别人问太多。

“需要我做些什么吗?”

不行,太自作多情了。

“注意安全。”

她会觉得啰嗦吧?

三日月宗近在沙发上坐下,有些烦躁地揉揉眉心,最终只回道,“好的。”

关了屏幕,随手扔在一边,深蓝色头发的青年眯着眼睛看着天花板,心思起起沉沉。

真刺眼。他这么想着,抬手挡住眼睛。

半响,嗤笑。


·
虽然说出了不回去这种话…但是你也并没有什么好去处,仅仅只是找了附近的酒店凑合了一晚而已。

昏沉的头脑拖着疲惫的身体,你打着哈欠回了研究所,换了衣服投入工作。

你一边在草稿纸上飞快地进行计算,一边还在思考着你与三日月的事情。

这算什么啊。

迟来了这么久的喜欢吗?

太过亲近所以故意忽略掉很多事情,自我催眠只不过是好友关系,即使成为了所谓的恋人但其实也只是换了形式的朋友而已。

你一直都没有正视自己的心。

鼻子有点痒。

你皱着眉吸了吸,不舒服的感觉却始终梗在那里,并且有越发严重的趋势——“哈啾!”

打喷嚏了?

你有些发愣,连隔壁办公桌的一期一振有些担忧的问话都已经变成一团糊糊,你脑子里只剩下你刚才打喷嚏了的事。

巧合吧这是…你的手颤抖了一下,试图劝自己清醒一点,那种东西根本就没有科学依据,只是说着好玩而已。

但你的手已经先一步拨通了三日月宗近的电话。

你的脑海空白了一瞬。

那端低沉动人的声音响起,“喂?”



·
这两天的病人格外多。

三日月宗近放下手中的诊断报告,正想出去透透气,就看到手机屏幕亮了起来,过去几乎不可能在这种时候出现的名字显示在屏幕上。

他拿起电话,声音微哑。“喂?”

那边的你却好一会儿才回话。

“你想我吗?”

嗯?三日月宗近疑惑地重新看了看屏幕上的名字。

“当然。”他回道。

那边传来了深深舒了口气的声音。

“那么,你打喷嚏了吗?”

三日月宗近还没来得及说话,就猝不及防地打了个喷嚏——就像是咒语一样。

你笑了起来。

三日月宗近突然就明白了你的意思。

他也笑了起来,之前的不快的情绪瞬间消散。

他突然说道,“去约会吧。”

你看向窗外。

阳光明媚,清风微动。

弯了嘴角。

“好啊。”

















…天啊我这是又熬夜了…错别字什么的暂时不管了,等我之后回来改吧…睡啦!

评论(1)

热度(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