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谈

原id堇亦。

再见,有缘再会吧。

刀剑乱舞|乙女向|三日月宗近「相对倒立的原因」

设定同归期、累积效应。
智障标题不用理…

这几篇的时间线…就是我写的顺序。
——————————————————
换上新做的羽织,审神者出了房门,往楼下走。

今天她起得不算早。至少本丸里的刀男们大多都已经开始一天的生活了,而她才姗姗来迟。

短刀们照例在大家长一期一振的带领下做早操运动。审神者从走廊上路过的时候朝他们笑着打了招呼,然而只是一会儿的停顿,五虎退的小老虎们已经狂奔而去扑上了审神者的脖颈,蹭过来蹭过去,猫科动物的性格显露无疑。

紧跟过去的是乱藤四郎和秋田藤四郎。再接着博多平田平野等短刀们也急吼吼地冲了过去,徒留感觉事态严峻的一期一振和向来稳重的药研在原地。

药研转头看着自家大哥懊恼紧张,不由得出声安慰,“一期哥,不会出什么问题的,大将一向对兄弟们诸多关照。”

蓝头发的青年听到他的话无奈地笑笑,朝审神者走去,“总归是我教导无方。”

审神者心情其实很好。她很喜欢这群短刀们,所以说一点都不介意他们跟她撒娇求宠。

审神者摸摸有些不好意思的五虎退,轻声说“不碍事”,然后又挨个拥抱举高亲脸脸,笑着答应着各类请求。

“主上我可以吃上次的那种巧克力吗?”“我,我想要主上陪我放风筝…”“主君主君,我养的花开了哦,您要不要去看看?”“……”

“好,好。”审神者微笑着,眼神温和地看着眼前的短刀们,他们高兴的样子让审神者格外舒心。抬起头望着有些抱歉地看着她的一期一振,摆摆手说道,“真是不好意思,打搅了你们晨练。”

“啊,没有的事。”蓝发青年说道,笑容温柔,“您如此疼爱弟弟们,我很感谢。”

“说什么话呢这是…”审神者失笑,“照顾你们是我该做的事。况且他们这么可爱,我怎么能不宠呢。”

一期一振闻言,金色的眸子里浮起细碎的光芒,微笑着低头注视着弟弟们的笑颜。

秋田藤四郎看了看眼前的主君,又看看了一期哥哥,突然伸手拉了拉审神者的衣角,怯生生地说道,“主君,一期哥哥很棒的哦。”

…嗯?审神者弯腰与他平视,声音柔和,“我也这么觉得呢。”

“那么,主君要和一期哥哥在一起吗?”粉发的小短刀带着希翼的表情看着审神者,在审神者和一期一振都愣住的情况下,不遗余力地向审神者推销自家大哥哥。

其余的小短刀一下子也兴奋起来,也开始奋力向审神者游说一期哥哥是多么多么好,跟主君是多么多么配等等。

审神者稍微有点无奈,一期一振却是反应过来迅速红了脸。

一旁的药研笑着也掺合进来,“一期哥不打算向大将说点什么吗?”

蓝发青年脸又红了一层,小声训道,“不要随意编排主上。”

药研推推眼镜,笑着回道,“是是是。”

一期一振蹲下来对激动的弟弟们澄清与审神者的关系,期间无数次用抱歉的眼神看着审神者。

审神者不在意这些事情,又或者说她心里毫无旖念所以完全不受影响,只是点点头然后就说了“失陪”离开。

留下来的短刀们纷纷用不赞同的眼神望着一期一振。

“一期哥哥怎么不主动出击呢,主上要是被人拐走了怎么办?”

一期一振摇摇头。

“别多想,主上不是这样的人。”

·
踩下去的那一刻审神者就感觉到了异样。但是她已经来不及收回脚步,也做不出其他举动让她避开这个陷阱,不知道从哪里来的绳子套住她的脚往上一拉,审神者整个人就被倒吊了起来。

…该死。审神者冷静地看着眼前倒过来的世界,幸好穿的是裤子,不然就真是麻烦大了。

稍微晃动了几下,审神者试图弓起身体去碰缠在脚上的绳索。但是这确实是一件很困难的事,尤其是她的重心不稳还不太能抗拒引力。

审神者选择了放弃。

寻思着什么时候她那混账近侍鹤丸国永会过来验收他今日恶作剧的成果,一个带着疑惑与试探的声音传来。

“…主上?”

审神者抬眼看去。

来人是三日月宗近。被这把刀看到这种样子让审神者心情瞬间微妙了起来,她咳了两声,有些不自然地说道,“是我。”

穿着一身简单浴衣的天下五剑之一站在檐下望着吊在半空中的审神者。这恐怕是少有的审神者狼狈的样子,虽然也并不见得多么狼狈,至少她本人很冷静。

三日月宗近笑了笑,含着新月的眼睛里只有一片温和,没有半分嘲讽。

“请等等,我放您下来。”

审神者看他一眼,刚想说“谢谢你”,但电光火石间又想到了什么,急忙说道“不你先别过来!”

然而这句话已经晚了。三日月宗近踏上台阶后刚朝她迈了一步,就立刻被套了绳索倒吊了起来。

…我就知道。审神者闭眼叹气。“是我连累了你。”

“啊,不是,不是。”姿容昳丽的付丧神哈哈地笑着,“就当是爷爷我想陪主上吧。”

审神者也笑了起来。自从那次喝酒后两个人的关系才真正好转,三日月宗近在她面前放松了许多,她也不再避着他不见面。

“不敢当,让最美刀剑来陪我这个老气横秋脾气古怪的审神者,真是太浪费了。”审神者实在懒得把手固定在腹部维持仅存仪态,直接垂挂下来,“真是惭愧啊,露出这种仪态。”

三日月宗近眼底带了点挪揄的意味,“我可以视主上的举动为对我已经不设防了吗?”

“我本身也是信任你们的。”活动了下手指,审神者说道,“如果连基本的信任都没有,本丸的凝聚力从何而来?”

三日月宗近没有接下她的话。

他不知道审神者对于他这句带着点特殊意味的话是怎样理解的,又或者说她压根就没有当回事。

但是他倒是明白她的态度。

不愿多提。

蓝发的付丧神于是转了话题,“刚才过来的时候看到一期殿在跟弟弟们说什么,中间似乎提到了主上,恋爱等词。”他笑吟吟地问道,“难道说有什么事情发生了吗?”

审神者倒是很坦然,“短刀们只不过是开个玩笑罢了,只不过因为我和一期经常一起陪他们,所以就联想了些什么事吧。”

三日月宗近暗自观察审神者的表情,确定对方的的确确对此毫无兴趣之后,叹了口气。

不知道是为一期一振还是其他人。

“这个年纪的小姑娘面对着刀剑们有所渴求也是很正常的事情。”美貌的刀剑的语气仿若讨论一些有趣的事,“容貌上等,又是服侍于自己的刀剑,忠诚可控,性格各异,几乎完美地满足小姑娘的少女心梦想,而且还能逃避在现世的不顺。”

他的眼睛里的新月闪过清冷的光。

审神者笑了笑。“有所渴求是一方面,敢不敢做又是另一方面了吧。”

三日月宗近挑眉。“我看您桌上已经堆了不少政府送来的请柬了吧。”他说道,“况且不少本丸里不都实行了寝当番吗?”

“那是少数啊,三日月。”审神者叹息。“灵力分级,不同等级的审神者政府给予的待遇都不一样。很多看起来似乎是公平的情报,活动,其实都是为上阶审神者准备的。再者,你所谓的忠诚可控…”

“那也是建立在审神者足够强大的条件下。”审神者表情淡淡的,语气里却有着似有似无的嘲讽意味。

“审神者实力不够,是压制不住强大的付丧神的。在他们面前,审神者没有多少地位,更说不上让付丧神寝当番或者让付丧神看上她们。”她皱了皱眉,因为被吊久了脑子充血,有些晕眩,“她们只敢偷偷在脑子里幻想,亦或是宣称自己喜欢同性相恋。”

“那还真是可怜呢。”三日月宗近啧啧两声,“所以说数量庞大的审神者里,其实只有很少一部分能真正派上用场吧。其他人都不过是可有可无的替补。”

“正是如此。”审神者淡淡地道,“也许我说的有点绝对…也许弱小的审神者反而能激起付丧神的保护欲呢。”

三日月宗近哈哈大笑。“不管如何,懂得提升自己的人,才具有让其他人尊重与爱的资本啊。”

审神者没说话。

付丧神视线看过去,发现审神者正面无表情地盯着屋檐。

屋檐…?

雪白色头发的付丧神正探过头朝他们招手,将他们俩放下来,笑得欠揍。“哦呀哦呀,竟然是主上和三日月殿中招了吗?这可真是吓到我了,还以为主上…”

“鹤丸国永。”落地后的审神者叫他。

浑身雪白的付丧神笑眯眯地应声,“我在这里哦,主上。”

审神者与三日月宗近对视一眼。

“今天不好好地揍你一顿我觉得对不起自己。”


















瘫。

评论(1)

热度(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