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谈

原id堇亦。

再见,有缘再会吧。

企划|山中之时〔贰〕

前文有意自寻。
企划文,详情请戳tag妖灵缭乱。
温馨向。
—————————————————
温煦的阳光静静洒满大地,山间的寒凉退却几分,温度宜人。

水声潺潺。薄薄的雾气缭绕升腾,流水清冽,黑白渐变的长发垂入水中,随着轻风吹拂和净水流淌而散开浮动。

肤白若新雪,肤滑如美玉。身材修长纤瘦,细腰翘臀。肌肉线条流畅自然,肉感恰到好处。

美人撩了撩头发,淡声说道,“偷看人洗澡,可不是好行为。”

彻稳稳地浮在空中,目光冷清。“众生于我眼里,皆无二致。”

数珠丸顿了顿,本稍微偏过来的脸又转了回去,依旧背对着她。“也是,你早已司空见惯。”

他声音低了下去,“那么,我就这么转身过来,也没问题吧。”

彻还没来得及作出反应,就看到数珠丸淡然转身,紧致结实的胸肌腹肌全都暴露在她眼底,那深深的锁骨里盛着几滴水珠,折射出耀眼的光辉。

她微微一怔,迅速转过身,不去看那浸在水下的下半身。

数珠丸抬头望了一眼背对他的彻,抿了抿唇,走到泉水边拿起擦拭身体用的浴巾,出水。

擦干身体,换上单衣,数珠丸打好腰间的束带,抬手轻轻碰了碰彻的衣袖,“走吧。”


·
用过了午饭后,数珠丸就把吃食都收走了。

彻试图跟他商辩一番,奈何对方根本就不听她说话,直接伸手就端走了她的甜点。

早上新做的樱叶糕,粉粉的糯米外皮外轻柔地包裹着一张蒸煮后变得褐绿的樱叶,米香混合着叶子的清香,带着浓浓的春日温和的气息,似有似无地传递着红豆的甜香。

彻喜欢得紧,抱着一碟子樱叶糕不撒手,小心翼翼地舍不得吃完,就想着留着中午吃完饭了再吃。

哪知道数珠丸不准她吃了。

她只好抱着藤条编织的凉枕窝在椅子上眼巴巴地望他。

数珠丸把樱叶糕保存好,从厨房出来,抬眼就与彻对视上。对方一张冷冰冰的脸上流露出这么可怜巴巴的眼神,数珠丸心里失笑,但还是没有心软。

“现在不准吃。”他在另一张椅子上躺下,双手自然交握。“午睡时间。”

彻失望地垂眸,也只好躺下,闭上眼睛。

数珠丸侧头看她安分下来,目光渐渐柔和。

“好梦。”他闭上眼睛,轻轻呢喃。

午后的慵懒随意地停留在树梢,屋檐,和妖精与人类的衣袖间。

微风拂过,几声蝉鸣。


·
炸天妇罗,最关键的是时间和油温。

数珠丸呼出口气,俯下身体拨了拨炉灶里的柴,架上锅,倒了厚厚一层油,静静等待油热起来。

手旁是早已经准备好的食材。

先下锅的是新鲜的去头大红虾。将裹了面浆的大虾放入热油中,细小的滋啦声顿时响起,外皮逐渐烤得金黄,薄薄的一层油皮带着热气。

将虾捞出,沥油。

漂亮的海水纹德化白瓷碟里躺着香味浓郁的虾天妇罗,彻欢欣鼓舞,迅速夹起一只蘸了蘸调好的酱汁,放入口中,咬下。

难以形容那种感觉。外皮酥脆可口,虾肉清甜生鲜。油腻和清淡完美融合,在舌尖上交汇出绝妙的舞曲。酱汁更是恰到好处地添了几分咸鲜,很是爽口。

数珠丸已经开始炸蔬果了。

切成小片的南瓜、冬瓜、茄子和小个香菇依次放入油锅中滚几遭,表面很快浮起一层金黄薄皮,热热的油嘎吱嘎吱沸腾起泡。

炸好捞出,放在另一只白碟里。

彻迫不及待地夹了一块香菇蘸了酱汁一口咬下。

香香软软,油味充分融合入寡淡的香菇中,蘑菇的清香无限扩大,略带咸味的酱汁刺激味蕾,彻鼓着腮帮子,还没吃完嘴里的食物,已经夹起了下一个。

哪这么猴急…数珠丸在炸鳗鱼时抽空看了一眼吃得起劲的彻,无奈地摇了摇头。

“小心一点,酱汁别滴到身上了。”他温声嘱咐,把最后炸好的鳗鱼出锅。

最后,盛出味增汤,再用事先煮好的米饭做几个饭团,晚餐差不多就这样了。

一人一妖把天妇罗、味增汤和饭团端出厨房,摆在凉亭里的石桌上。

彻不喜欢吃无味的饭团,但是在数珠丸的强制要求下,还是拿起一个,咬了一口。

脸皱了皱。数珠丸不理会她的不情愿,只用轻柔又不容置喙的语气说道,“要吃天妇罗就必须吃饭团。”

彻委屈巴巴地啃手上的饭团,啃一口喝一口汤,啃一口咬一块天妇罗。

数珠丸偏过头,忍不住勾唇。

太可爱了。




















写得我要饿死了…我也想吃天妇罗啊【委屈巴巴】

评论(5)

热度(22)